把刘北山榨干

[少年的你][北念]我喜欢一部电影,我想给它一个好的结局

(故事背景设定在陈念考上北京的大学后,陈念读大四。这一篇写的有点过于纯情了,这就是我眼里北念爱情的模样,经历过刻骨铭心的考验的两个人,生活是平淡的,但是两人对爱对彼此都是无比坚定的,这是他们平淡而美好的一天,祝愿看这个文的每个人,都有这样美好而坚定的爱情)

        来到北京报道后,才过了第一个学期,陈念就把宿舍退掉了,和小北住在了一起,分开的日子久了,只想每天夜里都睡在他身边才不怕黑。来了北京后,小北就做了房产中介,要说北京,可真是个包容万象的城市,有高大上的写字楼里的金领,也有小北这样穿梭在每个胡同里的小中介,只要有能力,都能在这个城市里赚到钱。小北虽说没怎么读过书,但是脑子聪明,房产交易那些门门道道学了两个月便门儿清,又为人踏实肯干勤快,深得房东阿姨叔叔的喜欢,有的房东就信得过小北,便把房源独家委托给他。而小北也从来没有辜负过一个客户的信任,别人委托给他的房子,他都当做自己的一样看待,竭尽所能的让买卖双方都能满意,一来二去,老客户介绍新客户,刘北山三个字竟成了xx房产在这一片区的金字招牌。

        这一天又是十点多,刘北山还没下班,陈念在家里等着他,每每这样等待的时光,总让她想起他等她放学的日子,那些期盼,焦急,担忧的心情,曾经作为被等待的陈念,唯有在等待小北时,才体会的最为真切。

        北京的房价高,刘北山卖出一套提成就有几万块,终于在上个月,他们在六环外贷款买了一套二手小二居。说是两个人买的,实际上绝大部分都是小北挣的钱,陈念还在读大学,偶尔出去兼职做英语教师有一部分收入,积蓄不多,买房的时候陈念都拿出来了,小北知道陈念赚的不多,想要劝她不要做兼职了,不如好好读书,反正她喜欢读书,他也喜欢养她,可是看到陈念那一副认真倔强的样子,把话都咽回到了肚子里,只是在买房子的时候,默默的写了陈念一个人的名字,这是他能给她的最大的安全感。

        不知道小北几点回来,陈念也没有打电话催他,到了准备晚餐的时间,家里的灶台打不出火了,应该是电池没有电了。陈念翻箱倒柜找到火机,自从小北出来以后,就把烟戒了,想不到曾经烟不离手的小北哥,家里竟然连火机都落了灰,不知是生活还是爱,让他们都变了好多。陈念今天要做青菜肉丝面,她把肉丝切好,又用刀背把肉的经络拍散,加了料酒腌制去腥,这样子肉更嫩,十几岁独自飘零的那些日子让小北的胃落下病根,所以陈念每次做饭都尽量软糯。

        面条刚煮好,小北也刚好回到家。看到陈念从厨房端碗出来,小北的心暖暖的。又是他爱吃的青菜肉丝面,陈念做的饭总是最和小北的胃口,无论做什么,他都能吃下一大碗,他知道这美味不仅是因为他爱她,也是因为她爱他。

        吃好饭的小北收拾碗筷,陈念已经坐在电脑前开始看论文。大四的陈念不准备找工作了,她准备申请保送硕士研究生,为了适应以后的学术生活,这段时间她一有空就看论文。小北瞄到陈念电脑上陌生的名词和一长串的英文,那些他看起来像天书一样的文字,陈念却读起来津津有味,小北对这样的陈念充满崇拜,不禁想起朋友们都说母亲的智商决定下一代的智商,以后他刘北山的孩子都能像陈念一样聪明,想到这儿,忍不住噗嗤一声笑出声来,引得陈念回头看他。

       “明天我休息,咱俩爬长城去吧”

       “好”

        来了北京之后,刘北山最喜欢爬长城,或许上一辈子,他是运筹帷幄的大将军,保卫一座城池,这一辈子呢,他选择只保护一个人。一座城和一个人,谁说这不是伟大呢?少年从未老去,纵使岁月加身,纵使穿梭与市井中,他依然是那个为爱付出一切的小北。

         爱上你真好,爱上你让我爱上这个城市的每一个人。

评论(12)

热度(6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